七里

写影评

今晚我想讲讲《流浪猫鲍勃》这部电影
虽是喜剧,过程却有点丧,笑点不多,像是叙述一个一开始就知道结局的故事,让我的内心安静地像一滩池水,但却分明感觉到了它的力量,像是被静悄悄地搅动了下池底,那些混浊的东西被往上带了下,有点暖,像冬天淋了雨后喝了杯热咖啡一样。
詹姆斯给它取名叫鲍勃
在第一次遇见它的时候,他一无所有,人见人弃,好不容易有了个临时的安身之所,却给了它所有的温柔,全然忘记自己的处境
他把它抱在怀里的时候,小心翼翼地,好像抱着全世界
它迷路还找到他家,陪他街头卖艺,让他受到大众关注,在他毒瘾发作的时候,一直在身旁静静守护
当ta们相遇,就成了彼此“一团槽”的世界里唯一的光亮
“生活就是一团糟,谁的生活不是呢”
你是猫,那又怎样,你比人高贵,在所有人冷漠的时候,只有你珍惜我的珍贵
你是人,是误入过歧途的少年,过得还不如一只猫,你眼里的温柔,你对这个世界的热爱与执着,保护不了任何人,甚至是自己,独独保护了那只叫鲍勃的猫
人和猫,猫和人,最后不分彼此
生活在百转千回中,绝望着,绝望着,突然射进一束光,幽暗的生活从此有了答案
“人都有第二次机会,但未必能抓住,我很幸运,抓住了”
如果说詹姆斯吸毒是原生家庭的罪恶,那么戒赌是他的绝地反击,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恨,所以抓住了他的第二次机会
“不知道为什么,有个人出现了,你就知道,他一定能戒得成”
初相见的笃定,是本能也是冥冥之中的默契,你信任我,因此,我绝不让你失望

最近又经历了一场信任危机
世界下起一场小雨
我也不明白为何我一次次受伤,再一次次选择真诚和善良,选择坚持原来的自己
也许是自己性格里的缺陷,太难以翻脸和拒绝
或者也许我
上辈子是只猫/狗吧

评论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