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里

写影评

看书是一件很适合消磨时间的事
一本书,一开一合,就是一个下午
周围会吵,空调温度有点低,但似乎完全不受打扰,有种你就属于、只属于这里的错觉
文案时尚心理历史说话交友畅销书等等,断断续续在Mi“花心”地这看看那看看,都没去记看了多少本,又消化了多少,只知道,每本书都是有色彩,有温度,有情绪的,我能记住它,是因为在某一章节读懂了它,被其中独特的、细腻的点所触动。那里面,可能有我,有我的生活。可能没有我,但告诉我可以那样活。
这是唯一一本未阅其书,先见其人的书,误打误撞参加了阿Sam的见面会,刚巧旁边是他的铁杆粉丝,那个男孩,对阿Sam的作品如数家珍,满脸喜悦,满眼欣赏,激动地跟我说,这是他出的第四本,第四本书!
当时的活动主持人是Sam的好朋友,本身又是电台主持人,与Sam气场相当,两人你来我往地配合,hold住全场,气氛温馨美好。
再看这本书,发现他是个爱哭爱交友的真性情大男孩。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会哭,朋友异国为他庆生会哭,朋友结婚会哭。写了那么多地方,美国冰岛印度日本罗马帕劳泰国等,一晃神都会忘了他现在在哪里,但写得最好的是他的故乡湖北武汉,写了几段恋情,但写得最好的是他自己那段。但凡关于自己的,才是最刻骨铭心的。
这种类型的书其实不少,说起文学价值,也见仁见智。之所以火,不过是讲着另外一种生活态度,勾起了人们对诗与远方的向往。
不过想想,要是让我当自由职业者,暂时没有收入,还得找渠道的那种,不出两个月,我就乖乖回去工作了,因为穷,哈哈~

评论

热度(39)